꧁慕翎希꧂

小号而已,大号不详,反正就是个小透明,主王喻,可接受清水向喻王,肉拒,拒各种王各种喻

【王喻】恰同学少年(3)

  大一的新生还没开始上课,除了军训还有别的活动,比如学生会的招贤,又比如社团的纳士,校园网上早就出了公告,因着这几天雨神光顾带来的大雨,没办法在校园内摆摊展示,只好在网上公布报名时间地点和方式。

  “喻哥、轩儿、瀚文,你们准备报什么?”黄少天问道。

  “我去游泳社。”郑轩回答说,“看哥这身材,八块腹肌,肱二头肌肱三头肌,不露一下岂不是浪费了?”

  卢瀚文伸手就摸了一把郑轩的肚子,“报告组织,一坨。”

  “去你的卢瀚文!找打是不?”

  “轩哥我错了我错了!”

  “文州你呢?”郑轩问道。

  “我?”喻文州晃了晃手机,“刚报了学生会。”

  “没意思,学生会有什么好玩的,天天管这管那的。”黄少天翻了翻手机,“不如你和我一起去话剧社吧。”

  “话剧社?”喻文州摇了摇头,“我没你这么能说会道,恐怕……我还是再看看吧。”

  学生会的面试约在了周五晚上的六点半,喻文州六点一刻过去,已经有不少人在了,他随便找了个队伍排着,一边四处张望。

  王杰希和方士谦一起来的,引起外貌协会的女生们一阵轰动,喻文州好奇,盯着王杰希多看了两眼,总得来说这人吧,长得还是可以的,败笔就败在了一双大小眼上,太明显了,强迫症看着难受。

  “哟,你那小学弟果然来了,看着你呢。”方士谦一早就注意到了喻文州,他是受王杰希特意关照的学弟,自然他方士谦也跟着多注意了一下。

  王杰希抬头,目光正撞向喻文州,深蓝色的眼眸像一湾静默的湖水,深不见底,许是注意到了自己,湖水泛起阵阵涟漪。王杰希微微点头,然后坐到了位子上。

  招新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方士谦注意着他和王杰希这一排的人员变化,特意把他那组的女生多提了几个问题于是喻文州顺理成章的就安排到了王杰希那里。

  面试也无非是那几个问题,喻文州都答得很好,王杰希一向慧眼识人,这个人才,正是他们学生会所需要的,然而他又问了一句,“你想要去哪个部门?”

  “学长觉得,我应该去哪里?”

  王杰希看了喻文州一会儿,淡淡地说,“跟着我吧。”

  “行啊,那么学长的联系方式?”

  方士谦竖着耳朵听这边的动静,WTF!这什么展开,什么发展,始料未及,再看看当事人双方都一副淡定自若的样子,方士谦败了,这俩是一类人吧。

  “稍后会联系你。”

  言下之意,现在人太多,不方便。喻文州也不是傻的,听明白了意思,跟王杰希道了声谢,就离开了。

  “我靠!老王你!”

  “方士谦你是不是想扫一个月厕所?”

  “行,老大,你狠!”方士谦做了个嘴巴拉上拉链的动作,回头立马换了一副亲切的表情对面前的美女道,“嗯……不好意思,我这里可能不太适合你,你可以尝试换一个岗位。”

  喻文州面试完的时候,黄少天他们早就报完了社团,一起到会议室外面等他出来。

  “怎么样,哪个部门?”

  “不知道,不过王杰希让我跟着他。”

  “王杰希?卧槽,学生会主席?喻文州你行啊你,下一任主席。”

  “嘘,黄少你低调点成不?万一被听到了,以为我们文州要篡位呢。”

  “嗯嗯。”黄少天捂住嘴不住的点头,“喻哥以后要罩着我们呀。”

  喻文州笑了笑,“别的好说,逃课免谈。”

  “我去,你个……”

  “走了黄少,吃夜宵去。”

  一听有夜宵吃,四个男生都有了精神,据说南食堂楼上一家烧烤很不错,去试试。

  啤酒,撸串儿,如果再有一场球赛,再好不过,可惜现在不是世界杯期间。

  吃得差不多了,几个人摸着肚子准备回宿舍,意外地看到王杰希也在他们刚刚吃串儿的地方排队,黄少天觉得很稀奇,“堂堂学生会主席,也会和我们平民一样来这里撸串儿啊,稀奇稀奇。”

  “黄少你是不是对学生会有什么误解?”郑轩问道。

  喻文州笑了笑,“高中时候逃课睡觉没少被学生会抓吧。”

  “喂喂,喻文州!别以为你是老大我不敢打你啊,话说你一中的怎么会知道我们二中的事情?”

  “黄少天大大这么出名想不知道也难啊。”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越过黄少天朝串串窗口走去,一句话飘进了黄少天的耳朵,“我们老师经常说的,如果你们像隔壁二中黄少天那样,随你们爱干嘛干嘛去,不然就给我乖乖上课。”

  “哎?原来我这么出名啊。”

  喻文州走到王杰希身边揶揄道,“学长也会来吃串串啊。”

  “我不能吃吗?还是你觉得……”

  “不,没有这回事。”喻文州笑了笑,“对了学长,刚才没法给我联系方式,现在应该可以吧?”

  王杰希扬了扬眉,伸出手,“手机拿来。”

  “嗯?”

  “你要全校都知道我的号码?”

  喻文州把手机递了过去,“学长是学生会主席,就算不是全校都知道,估计大部分都知道吧。”

  王杰希迅速地输入一串数字,然后按了通话键又挂断,还给了喻文州,“好了。”

  “谢了学长。”

  “哎!喻文州你走不走啊!不走我跟轩儿小卢他们先走了啊!”不远处黄少天扯着嗓子喊道。

  “那我先走了,学长明天见。”

  王杰希点点头,目送了喻文州离开,直到窗口的阿姨问他,同学你要买什么,他才回过神。

  等王杰希把串串带回宿舍,方士谦他们几个直呼太慢了,快饿死了,王杰希再不回来就要派英杰去看看是不是掉坑里了。

  王杰希把一个肉丸串直接塞方士谦嘴里,“吃你的吧,话多,我遇到了同学而已。”

  “女的?”

  嗯,王杰希鬼使神差的点了下头,方士谦也就没再多问。方士谦对于这种事情习以为常,多半是向王杰希表白的吧,王杰希是学生会主席,又是建筑系的系草,篮球队的主力,吸引小女生的爱慕不要太容易,而且T大女生大胆的挺多的,最夸张一个曾经有一女生堵在男厕所门口给王杰希表白,还说什么不同意交往就不让他出来,最后王杰希翻窗出去了,女生也就全校闻名了,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不过也就一两个月,渐渐就被淡忘了。

  夜里,王杰希整理完明天要交的作业稿,最后一个洗漱完躺在床上,却完全没有睡意,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方士谦问他是不是女生的时候,他会下意识点头,喻文州的确是他从出生到现在见过的最与众不同的人,第一眼见到他的时候就觉得他和他们这群北方汉子完全不一样,他有灵气,南方人特有的那种俊美,但不是娘炮,他说话也是慢慢的软软的,不似北方汉子的粗犷,还有他的一双桃花眼,清澈而又深邃,一不小心便会让人沉溺。

  “老大,您能别翻了么,一个小时了您翻了二十八次身,还让不让人睡了。”方士谦的声音从下铺传来。

  “噗,方哥你居然还数。”

  “小别你试试睡我这儿你数不数。”

  “……抱歉。”

  王杰希从枕头下摸出手机,翻出未接电话,在一堆陌生的号码中找到一个,给了个备注:喻文州。

  然后关机睡觉,一夜无梦。

  第二天早上六点,几声尖锐的哨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所有大一新生集合军训!

  方士谦气得捶床,“大爷的这是训大一还是训全体啊!还让不让人睡觉了!”扭头发现王杰希已经起来了正对着镜子整理头发,“不是吧老大……大一军训,你起来干嘛?”

  “晨跑。”王杰希顺手把门带上了。

  “……”方士谦表示他不想说话了,闭上眼睛继续睡觉,突然又从床上坐起来,“他大一时候有晨跑这个习惯吗?”

  “方哥,能不能好好睡觉?”

  大一新生已经在操场集合了,一个个都东倒西歪一看就是没睡醒的,那就先来站半个小时军姿好了,不时传来教官让某某学生站直挺胸收腹手放好的声音。

  操场被大一霸占,王杰希自然是没办法在操场跑步的,于是只能绕着教学楼跑,经过操场时他扭头朝里看了看,喻文州这家伙,居然站着都能睡着,还没被教官发现,人才。

  “唉唉,喻哥,老王。”黄少天悄悄碰了碰喻文州。

  “嗯……?”喻文州一脸迷茫,“什么老王?”

  “隔壁老王!你还有你出列,蛙跳一百次!”教官突然就出现在了喻文州和黄少天面前。

  “啊不是吧教官,我……”

  “再多话两百次。”

  没辙,两人只好乖乖出列蛙跳,黄少天嘀咕了一句,“都怪王杰希。”

  喻文州继续发懵,关王杰希啥事儿?

  “阿嚏!”王杰希打了个喷嚏,是不是起太早了,还是回去睡觉吧。

  -TBC-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