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翎希꧂

小号而已,大号不详,反正就是个小透明,主王喻,可接受清水向喻王,肉拒,拒各种王各种喻

【王喻】恰同学少年(2)

✔再强调一遍啊私设很多啊喂基本上可以说是名字完全没变性格可能有偏差所以不要问我王给黑怎么成G市的了剧情需要啊喂😂😂😂

  喻文州倒真的在宿舍里遇到一个同乡,隔壁二中的黄少天,此人喻文州在高中时就有所耳闻,学霸一枚,但也是个不安生的主,逃课睡觉样样干过,办公室的常客,可是奈何人家就是聪明,三年稳坐二中第一的交椅,老师也拿他没办法,只要不做违法犯罪的事情,睡就睡吧。

  而黄少天,当得知喻文州就是那个比自己高了一分,就那么一分,从自己手里抢走了状元的头衔,还是很不爽的,就因为这家伙,自己夸下海口的稳拿第一的奖励就这么飞了,可恶啊!

  “原来就是你这个小白脸,抢了我的第一名,害我少了十万块的奖励!”

  “你说你这人怎么这么不厚道。”

  “你说吧怎么补偿我?”

  “哎哎哎你等等,我还没说完,别走啊喂!”

  ……

  喻文州自动屏蔽了黄少天聒噪的声音,把自己的东西都收拾了一下,坐在桌前给父母发报平安的信息。

  同宿舍的另外两位室友,一脸同情地看着淡定的喻文州,想想接下来的日子,其中一个叫郑轩的忍不住抬头望天,“压力山大啊。”

  黄少天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就把T大给摸了个透,哪个食堂好吃哪个食堂便宜,哪里是小卖部哪里能上网,甚至……哪栋楼的厕所最干净都被他勘探了个一清二楚,一回宿舍都巴拉巴拉给室友一一科普。

  “少天哥,你累不?”年纪最小的卢瀚文递给黄少天一杯水。

  黄少天也不客气,接过被子就喝了个见底,用手一抹嘴巴,“艾玛真累死我了我跟你们说……blablabla……”

  也是托黄少天的福,206的小伙子们不用亲自出马就了解到了不少有用信息,省心省力。

  “等会儿,为什么我觉得,这种事情应该是室长的活儿?”黄少天突然说道。

  “那是因为我们还没室长。”郑轩接话,“既然你已经提前做了,那不如我们室长就你了吧。”

  “不不不,室长这种……需要德高望重的人担任才行。”黄少天自动省略了室长要任劳任怨脏活累活全包负责记笔记写作业等等等等的话,要不然这室长就没人肯担任了。

  “至于嘛一个室长还德高望重,不如这样好了,按生日排,小卢你就安心吊车尾吧,我是6月1的生日,正好过儿童节。”郑轩说道。

  “耶~我8月10,我比你小。”黄少天庆幸自己不用当室长了。

  “两个月而已啊亲,那文州呢?”

  “2月10。”

  “当当当——当!206室长选出,就是喻文州同学!”

  按生日排序,喻文州是老大,郑轩是老二,不过那家伙不知道为什么死活不愿意被叫做老二,非要往后挪一个,于是再后来的就都往后顺延,黄少天老四,卢瀚文小五。

  晚上通知开班会,一个班40个人,女生只有4个,正好凑一桌,啊不,是运动会时候4x100接力不用和女生少的班级合了,理科女生本身就不比男生多,而计算机系更是少,一共就10个,全系人数的十分之一都不到,据说是因为一个流传已久的谣言,IT女标配:一副无焦点的眼神,没有时间扎头发,一副黑框眼镜,耳塞中放着Hello World,胸前时刻挂着身份识别牌,无所不包的多啦A梦百宝袋,硕大无比的电脑挎包,不喜欢穿高跟鞋只穿白色球鞋,更不知道神马是裙子(穿牛仔裤)外套是一个季节都不用洗的暗色调,喜欢吃山东杂粮煎饼,手机微博、微信、 QQ永远24小时在线,因此大多数理科女在填志愿时候,家长都不愿意报计算机系,就怕自家女儿将来嫁不出去。

  班主任魏琛,一脸胡渣睡眼迷茫,白T恤黑裤衩黑凉鞋,在同学们的注目下,以一个标准的跪礼“皇上吉祥”姿势摔进了班级,可以说是计算机1班的同学们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到如此……嗯,与众不同的师生见面,全场静默三秒后,爆发出震耳欲聋的笑声。

  黄少天笑到地上打滚,郑轩捶桌,卢瀚文抱着肚子直喊妈,喻文州极力想保持镇静,也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别的同学也没好到哪儿去,都笑得四仰八叉的。

  魏琛这一摔把自己摔醒了,忙站起来一捶桌子,“安静,不许笑!”一边甩了甩手,真特么疼啊!

  大家努力憋着笑,等着魏琛说话,不时有几个没憋住的,发出“噗噗”的声音。

  “咳,首先欢迎各位同学报考T大,大家有缘分到了计算机1班,我是你们的班主任,我叫魏琛,喊我老魏就可以了,额……接下来大家自我介绍一下吧,毕竟接下来四年要一起度过,不认识认识怎么行呢对吧,就从你开始。”

  同学们一个接着一个,轮到206了,黄少天第一个开始,叽里呱啦说了一堆,要不是魏琛拦着,估计还得再说半个小时。

  “我叫卢瀚文,来自S市,今年14岁……”

  这大概就是真天才了吧,14岁,很多人初中还没毕业,卢瀚文就已经念到了大学,国内最好的大学名列前茅的专业,在座的都对这个小弟弟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轮到喻文州了,依旧温文尔雅面带微笑,“我叫喻文州,来自G市,没什么特别的爱好,如果硬要算……白切鸡算吗?”一句白切鸡惹得大家哄堂大笑。

  喻文州颔首,从讲台下来的时候,瞥了眼窗外,眼神与王杰希打了个照面,喻文州微微笑了笑,很自然地回到座位上,后面郑轩接着。

  王杰希原本是和学生会几个头儿一起巡视各班班会情况的,恰好走到计算机1班的时候,喻文州上了讲台在做自我介绍,原来南方人说话这么温和,王杰希忍不住多听了几下,结果听到了白切鸡,大家哄堂大笑,他也忍不住弯了弯嘴角,心想这个学弟还挺有趣,然后抬头便看到了喻文州在看他,微微颔首,而后隐匿于走廊昏暗的灯光中。

  即便每个人只有1分钟的自我介绍时间,大家伙也用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完成了互相的了解,最后是魏琛的总结性发言,没啥特别,就是希望大家能和平相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末了再加了一句,明天上午领取军训服装,后天开始为期半个月的军训。

  最开始几天的军训,无非就是站军姿、立正稍息、深蹲蛙跳、来回跑这种基础,早上8点,先站个半个小时,城市里的孩子,个个都是家里的宝,尤其高三这一年都是重点保护对象,哪个像现在这样在太阳下暴晒过,很快就有些学生坚持不住去旁边休息,206几个倒也争气,熬过了上午。

  待到解散时,一个个都像脱缰的野马似的冲向食堂,牢牢占据着所有打饭窗口,让后来的学长学姐们直呼绿不拉几跟个青虫似的,再看到他们如同秋风扫落叶一般几乎买光了所有他们喜欢的菜,恨不得买瓶杀虫剂喷死这群青虫了。

  深蹲蛙跳,多来几次整条腿都跟废了一样,于是每天傍晚解散以后,都能看到宿舍楼,大一的新生们一个个扒着栏杆爬楼梯,学长学姐们仿佛都看到了以前的自己,于是有一些好心人会上前帮忙,好在喻文州他们宿舍不高,自己能上得去,不过走得慢就是了。

  连日的军训,让所有人都几乎脱了一层皮,黄少天一边抹着修复液,一边说,“我们这儿晒得最黑的就是轩儿了吧,晚上一关灯找都找不到。”

  “去你的,你才跟个炭似的。”郑轩看了看自己的手臂,还真黑了不少啊,又看看其他人,不爽了,“为什么文州你还这么白?还有小卢也是。”

  喻文州是天生就白,得亏爹妈生得好,从小白白净净,长大了长开了男性的帅气表露出来,唯一不变的就是白,惹得不少女生芳心暗许,也有大胆的表白过,不过都被我们喻学霸以学习给推了,不是说不想谈恋爱,从小被压抑了天性的喻文州也想叛逆一回早恋一回,不过都没什么感觉,感情的事情不能勉强,因此到现在,喻文州还是单身好青年一个。

  “唉唉,好消息!明天萧敬腾来咱这儿开演唱会,然后会停留一段时间。”卢瀚文抱着手机刷微博,突然刷到了一条仿佛能救命的消息。

  “啥东东?小卢你喜欢萧敬腾的歌啊?”郑轩一头雾水,“怎么唱来着,夜太美,尽管太危险……也想尝粉身碎骨的滋味?”

  “噗~三儿,你跑调了。”喻文州说道。

  “哎呀轩儿我看你是读书读傻了,萧敬腾是谁,雨神啊,到哪儿哪儿有雨。”

  “哦哦,也就是说……”郑轩突然明白过来,“也就是我们接下来几天可以不用军训?Good Job!”

  夏天的天气说变就变,早晨还艳阳高照,下午就黑云压境,一阵狂风大雨,军训也被迫暂停,这让郑轩有点惊讶,萧敬腾提前到了?

  -TBC-

评论

热度(6)